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

拯救亚洲的濒危鸟类

《拯救亚洲的受胁鸟类:政府及公营机构的指南》于2003年11月12日出版,提供指引和重要信息,以减低亚洲鸟类灭绝的危机,现时每8种鸟类就有1种正面临绝种威胁。

《拯救亚洲的受胁鸟类》是一部工具书,以宏观方式,将重要的鸟类的生态环境与亚洲其它生态重要地区连系在一起。

本指南获关键生态系统合作基金(Critical Ecosystem Partnership Fund / CEPF)的支持,由国际鸟盟出版,列出拯救324种亚洲受胁鸟种 (占亚洲地区鸟类总数12%)的方向。现时已有41种亚洲鸟种在世界自然保育联盟(World Conservation Union)定为「极度濒危 (Critically Endangered)」,将会面临绝种。这部指南指出了各个鸟种生存的重要因素,指出保护33个优先的生态环境的保育方案。国际鸟盟指出现时有需要合力保护这些受胁的生态环境,并不是单靠个别地点的保育行动来保障几种受胁鸟种。

如欲查询详情,请点击这里

重点: 其它有关资料 (英文):

电子版下载


A. 中文版全文(19.8Mb)


B. 部份內容
- 封面及内页 (1.16Mb)
- 前言 (5.36Mb)
- 森林 (4.39Mb)
- 草原 (0.65Mb)
- 湿地与海洋 (6.68Mb)
- 附录 (1.26Mb)

© 2005 BirdLife/HKBWS China Programme